close

方維離開飛宏集團大樓,心裡猜想李俊毅中午是不是像辛平臣說的,跟橙莘共度午餐時光?橙莘看起來像是豐永的員工,那麼那天是為什麼?方維閉上眼睛,吐了一口氣「我到底在想些什麼?」

嗶!方維拿出手機「我是方維..我馬上回去,資料準備好放在桌上。」

 

橙莘的企劃案進行的有些緩慢,有兩件案子牽涉到龐大的資金,但是細節上看起來卻沒有必要使用到案子的預算金額,她退回去給經手人修正,但是送來的時候,還是與目標預算有一段差距,再請她拿回去修改。

橙莘看看手錶,就要七點了。

王俊野拍拍她的肩膀「我買了一份晚餐給妳,先吃飽了再做,讓我幫妳,我會負責。」

橙莘收下他的晚餐,但是拒絕他的幫助「經理,謝謝你,但是兩個人看過才能有雙份檢視的作用,我不希望錯失任何一個錯誤或機會。」

「同事都走了,我留下來陪妳吧!」

「謝謝你,不過我想專心處理公事。」

「好吧!不要做太晚,沒做完也沒關係,如果太晚就打電話給我,我送妳回去,這是我的手機號碼。」王俊野很無奈的離開。

橙莘把王俊野的愛心晚餐,拿給了被她打回修改企劃的同事,一個人揉了揉眼睛,準備出去買個吐司繼續奮戰。

「小姐,吃點東西,補充體力才能繼續抗戰!」李俊毅滿臉笑容,手上提了一袋滿滿的晚餐出現在她的辦公桌前「這裡面有飯、有湯、有蛋糕還有水果跟咖啡。」

「天哪!你怎麼進來的?」橙莘剛起身,一抬頭就看到李俊毅嚇了一跳「阿..阿毅?」

「我說過會來陪妳加班,快點吃,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?」李俊毅在她桌上看到兩大疊的企劃案和公文,順手拿起幾份企劃案來看「這個我可以處理。」

橙莘連忙搶回李俊毅手中的幾份文件「這個是公司的文件,外人不可以看的。」

「給我,我看過就直接決定了。」李俊毅跟橙莘兩個人在幾份企劃案間形成了拉鋸戰「給我,妳怎麼會這麼固執?」

「請你不要這樣,我們並不熟,只見過兩次,你這樣做已經踰越了我的界線。」

李俊毅放開手,心裡冒起一股對方維的妒意「好吧!我投降了,不過昨天妳怎麼就可以接受方維抱妳上他的車呢?」

「不要再提昨天的事了,我喝醉了,何況方維也說過不想再見到我。」橙莘又想起那好不容易暫時忘記的心痛,淚水莫名地湧入了眼眶。

李俊毅看在眼裡,心底竟也有一股辛酸的情緒。

他轉了個話題「妳趕快吃吧!我要來給妳中午的答案,妳問我為什麼要來找妳?又為什麼知道妳做了什麼事還要來捉弄妳?對嗎?」

「嗯!」橙莘應了一聲。

「我想想,我應該怎麼回答?」李俊毅拉了一張椅子坐到她面前「我覺得妳很適合做我的朋友,而且我其實很想知道妳為什麼那麼想要認識有錢人?甚至不惜表示妳和方維有發生關係的可能。」這是李俊毅的實話,雖然還是不夠真切。

「我..」

李俊毅打斷她「不用說,現在還不用說,我說過我知道妳一定有妳的理由,我可以等妳想告訴我的時候再告訴我,至少等妳可以把我當做是一個可以說心事的對象以後,再告訴我也可以。」

「呼~謝謝你。」

「原來妳是做企劃的啊!我都不知道。妳還要做多久?這裡一個人也沒有了,都是很急的案子嗎?」李俊毅在辦公室裡四處逛著。

「其實差不多了,再處理兩份,其餘的可以留到明天,然後等一個同事的企劃案修改完後就可以走了。」

「這裡面有點熱,我不知道公司會虐待辛苦加班的員工,六月的天氣怎麼可以不開冷氣?我打電話叫他們開冷氣。」李俊毅脫下西裝外套,把領帶鬆開,襯衫袖子也捲上手肘,不停地搧風「妳不熱嗎?」

「其實我還好,你不要打電話,這樣會讓別人很為難,已經是下班時間了,公司怎麼可以為了我一個人開冷氣呢?而且你不要等我,你趕快回去。」

我就覺得妳是一個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女人,李俊毅看著橙莘動人的臉龐,心裡忍不住這樣想,而那份接近喜歡的感覺又多了一份憐愛。

喜歡?憐愛?天啊!原來是這樣,本來他還不是很確定,李俊毅突然笑起來,笑自己原來也會有一見鍾情的事情發生在他的身上。

「沒關係,我等妳,等妳做完吃個宵夜再送妳回家。」

他新奇地發現,當他明白了自己的感覺以後,對橙莘的愛戀就會突然又加重幾分,然後再看她一眼,又墜落幾分,他發現自己中毒了,比海洛因還可怕。

「還是你到外頭去吹吹風吧!」橙莘看到他額邊斗大的汗珠,遞了一盒面紙給他。

李俊毅接下面紙,猛擦「這個好,這個好,這真是一個好發明,我有這個就行了,妳不要管我,趕快做妳的。」

橙莘看著李俊毅忍不住笑了一下,她大概可以猜想李俊毅的感覺。六月分沒有開冷氣的室內,一個大男人脫掉了阿曼尼的西裝外套,就算已經捲起了袖子還是熱得汗如雨下,不得已抱著一盒面紙,拼命往身上猛擦,她想他肯定沒有受過這種罪吧!

李俊毅把橙莘的笑容盡收眼底,心裡洋溢著甜蜜的滋味。

橙莘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把最後兩份企劃案審核完成,剛好同事也把修改後的企劃案拿下來給她,橙莘重新檢閱一次,預算方面還是多出了三十萬左右。

「怎麼辦?這個案子很急,明天不送上去給李理事,我就要準備被炒魷魚了。」女同事著急地跳腳。

「我只是底下負責審核的人,我真的很抱歉,還是我幫妳問一下我們經理的意見好了。」橙莘幫忙打著王俊野的手機,王俊野則說他也沒辦法決定,預算確實超出上限,不過他可以打電話請處長跟李理事請示,要橙莘等候他的回音。

於是兩個女人坐在辦公室裡演出了一場無聲的默劇。

十分鐘後,電話聲響了,橙莘連忙拿起電話,卻發現不是她的電話在響。

「我是李俊毅,什麼問題?三十萬,要他們送上來再說,我會決定。」

李俊毅講完手機,女同事大叫了一聲,拼命鞠躬道歉「李俊毅?您是李理事?對不起,我不知道您就是李理事。」

「妳的案子給我看看。」李俊毅接過案子,從頭翻到尾也不過五分鐘「這裡,妳拿回去研究一下,活動跟廣告的費用跟廠商再談一下,訓練的課程找公司裡業績最好的專業人員出來擔任這一次的講師,人員的編排費用可以挪動到行銷的方面,要省下五十萬元也不是問題,現在下班吧!」

李俊毅對女同事微笑,女同事高興的不得了,能夠遇到又年輕又帥氣的李理事,鐵定三天睡不著覺了。

「等等,噓~不要告訴別人哦!」李俊毅拍拍女同事的肩膀,還親切地跟她說了聲再見,這下子女同事更是雀躍地邊走邊跳著回家了。

橙莘在一邊看呆了,她們知道李理事就叫做李俊毅沒錯,但是從來沒見過李理事這個人,聽說李理事是飛宏集團的小開,平時工作非常繁忙,而豐永公司的事情也多半由李理事的秘書代為傳遞,她實在沒想過有一天這樣的人也會坐在她的旁邊,因為等她下班而用面紙度過揮汗如雨的夜晚。

「下班了,走吧!我快熱死了。」李俊毅把外套穿上。

「你就是飛宏集團的小開,豪門子弟?」

「我是阿毅,快走,真的好熱。」李俊毅甘脆把領帶解下塞進口袋裡,在胸前連開了三檔扣子。

「他們也是嗎?」橙莘認真的問。

「是。」李俊毅拉著橙莘往外走。

「李理事,你這樣會讓我很難做人,你覺得這樣很好玩嗎?」橙莘掙脫他的手。

「我告訴過妳我的名字,妳也沒有問過我的事情,我並不是覺得好玩,只是想來獲取妳的友情,我覺得我很誠實,這樣應該不會讓妳難做人。」

「但是你是李理事。」

「橙小姐,這間公司我只有少部份的股份,況且李理事也是人,也需要朋友,而妳正是我想要交的朋友。」

「我說過,昨天我的本意並不是要攀龍附鳳,而且李理事,就算你想要跟我做朋友,這個朋友的距離也太遙遠了。」

「妳覺得太遙遠了?」李俊毅原本幾近嚴肅的嘴角開始微微上揚「那麼昨天平臣去邀妳和妳的朋友來跟我們同桌的時候,妳為什麼不拒絕呢?為什麼還要笑得如此甜美呢?」

「因為你們的身上沒有阿曼尼,沒有水晶或鑽石,更沒有林寶堅尼的跑車和什麼飛宏集團小開的稱號。」

「那妳為什麼願意被方維抱上他的朋馳跑車呢?」李俊毅的眼裡閃過一絲妒火。

「因為我喝醉了。」橙莘心虛的轉過身。

「OK!如果妳覺的我們太遙遠了,那麼從明天開始,我會讓妳覺得我們很靠近,上車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