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lcOTMVSYBQW94_nFmI6c4g--

這是yahoo的部落格,請轉枱,謝謝
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喜歡動筆的人,其實跟喜歡動口的人差不了多少!只是習慣的不同,卻都有相同的特質,那就是把自己吐出去!

說是喜歡創作,磨筆桿,其實別人說給自己聽的好聽話!就像從窗外看窗內別有一番雅趣,但是走進門裡去,沒山沒水,陳設裝潢稍有不同罷了!

我這個人的文字慾是管不住的,偏偏又是老一輩的守舊思想,欲迎還拒,總希望別人看個幾分明白就好,又偏偏得和別人產生些共鳴才能多少有些樂趣....只好選個僻靜的角落稍稍抒發一下!

所有的創作者,循著文字的墨跡,總可以看出作者的內心與靈魂,有多少年歲的磨練?有多少傷心的事跡?有多少豐功偉業?有多少浪漫情懷?又有多少古怪思想?...等等,在文字的異想世界裡,往往表露無遺,如果文字的陳列是衣裝,那麼你看到那文字背後的情感是什麼?

就是一個思想的暴露狂吧!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Dec 24 Thu 2009 21:54
  • 不想

不想 不想在黑夜裡等待黎明的約會

不想 不想在星空裡想像對妳的思念

 

不想在溫熱的咖啡裡啜飲妳的香氣

不想在這一刻的擁抱裡感受短暫的體溫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本是萍水相逢,既無風且無雨,為何起波瀾?

盡無盡,憶無憶,翻遍愁滋味,收起人間煙塵,還是數相思。

一點楓紅,一點朝露,只為一刻繽紛,不問來日何期。

目送萬水千山,聞風而傷感,轉過飛花雪石,方知人生幾何?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Dec 17 Thu 2009 20:06
  • 眷戀

眷戀

詞:大貓 曲/編曲:(尚無)

 

A1

昨夜梧桐 在雨裡沒了聲息 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土司和魚飼料是神奇寶貝

 

孩子的詩情雅興從「中國風」開始!

土司和魚飼料是家母揹包裡的常客,也是培養孩子詩情雅興的神奇寶貝。

在台灣這個地方,戶外水族箱很多,不過養的多半是錦鯉,身上有著潑墨般的色彩,如果沒有意外,池塘的四周會出現搖曳的柳樹,或是一小片綠竹林,甚至有許多走中國風的餐廳裡也會設個一池,讓人無時不刻被中國風所薰陶,而我們也多半甘之如飴,趁勢沈浸在韶光之中。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ong啦

填詞:大貓

(參加徵詞,曲:小五)

 

觀眾席空蕩蕩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琴聲

填詞:大貓 

(參加徵詞,曲/編曲:Culaliya瑜瑜)

 

 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給孩子最美好的禮物,書!

 

寶貝一個4歲,一個2歲半,但是我家的書箱裡卻有一整套的張曼娟小學堂」、一整套「哈利波特」、人生必讀的「海」與「群」、少說10本以上的動腦書、近百本的兒童繪本和善心人士提供的各式好書……等,想當然也花掉我大半的收入。

或許你會感到疑惑,那麼小的孩子又不識字,搞那麼多書回來能有什麼建樹?說到這個,就要追究起那些絕版的好書為什麼老是要搞絕版這檔事了,很多東西錯過了就只能說再見,書當然也不例外!既然我有這種遺憾的經驗,只好現在買起來放,就當是給孩子的知識存摺,總沒人嫌存摺裡的數字愈來愈多吧!

買書的目的有很多,當然不純粹是要聽一則好聽的故事,若是如此到圖書館去看就好了,何必大費周章,撒銀子跟自己過不去?!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方維離開飛宏集團大樓,心裡猜想李俊毅中午是不是像辛平臣說的,跟橙莘共度午餐時光?橙莘看起來像是豐永的員工,那麼那天是為什麼?方維閉上眼睛,吐了一口氣「我到底在想些什麼?」

嗶!方維拿出手機「我是方維..我馬上回去,資料準備好放在桌上。」

 

橙莘的企劃案進行的有些緩慢,有兩件案子牽涉到龐大的資金,但是細節上看起來卻沒有必要使用到案子的預算金額,她退回去給經手人修正,但是送來的時候,還是與目標預算有一段差距,再請她拿回去修改。

橙莘看看手錶,就要七點了。

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